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网络聊天骗三万元,河北唐山警方跨省抓到“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7 16:41:47
    语音播报

    网络聊天骗三万元,河北唐山警方跨省抓到“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自“亮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该局新城治安分局通海路派出所通过认真梳理、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两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人。

    2019年12月28日,新城治安分局辖区群众景某到通海路派出所报警,称2019年4月至11月间,其通过某交友APP社交软件认识了千里以外的“她”,几个月的时间便被人利用网络聊天诈骗了三万余元,遂向警方报警求助。接警后,通海路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袁某用化名通过某交友软件与景某结识并博取好感,期间用“秦学兵”“漫尾”两个身份,多次以父母生病、创业等名义从受害人处先后骗取现金三万余元。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袁某。2020年7月14日,办案民警远赴陕西省渭南县,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蹲守,成功将袁某抓捕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袁某(女,19岁,湖北宜昌人)对其以网络交友的名义骗取景某三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曹妃甸警方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