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唐山领导活动
  • 分享
  •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7-29 11:24:41
    语音播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2日至24日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百家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推进方案》《“百家央企京企进唐山”方案》《“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方案》《“百家优质民营企业进唐山”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相互印证学,真正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立足唐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老难题和新挑战,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着力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倾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科学编制唐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聚焦补短板和强弱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唐山样板”。要聚焦操心事和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严格兑现惠民承诺,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维护和谐稳定大局。要聚焦强党建和转作风,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会议指出,7月24日是唐山市首个“企业家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详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要强化“三个意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特别是要把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好,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解决好,切实做到尊崇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之际,省委、省政府在唐山市召开座谈会,省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唐山的关心关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座谈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逐条分析对照,查找问题短板,逐项细化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列出任务清单和具体责任人,确保生态环保、规划编制、城市安全等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地。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会议强调,“四个一百”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创新要素聚集,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加强协同创新,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确保活动期间引进一批实体项目、招才引智项目。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张古江主持召开河北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