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4万多唐山市民到地震遗址公园祭奠亲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7-29 12:51:39
    语音播报

    4万多唐山市民到地震遗址公园祭奠亲人

    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4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阴云密布,地震遗址公园内,气氛肃穆,4万多名唐山市民入园举行祭拜活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中心为做好疫情期间7·28群众祭扫和接待任务,主动延长工作时间,加大人力、物力保障,为祭奠罹难同胞的市民提供良好服务。

    唐山市民在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纪念墙前为罹难亲人献上鲜花,寄托哀思。记者张北男摄

    在镌刻着地震遇难者名字的纪念墙下,一束束的鲜花静静躺在纪念墙前,唐山市民身着素衣,以肃立、献花、追忆等各种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市民王先生携家人祭拜在地震中罹难的父亲,“来这里祭奠,不仅是对遇难亲人的一种怀念,更是让生者的内心感到安慰。”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为保障“7·28”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处提前制定任务责任表,召开专题会议,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做好各项接待工作。作为窗口单位,该处服务人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市民接触最多的宣教讲解部、服务中心更是高标准、严要求。对纪念墙、纪念水池、纪念场馆道路等各项设施做好维护保洁。在7·28之前,该处完成补刻、勘误141人次。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时为祭奠市民提供罹难者姓名指引服务。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中心主任郑湘军说:“总书记的叮嘱言犹在耳,我们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十多年来,补刻和勘误遇难者姓名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止。因为每个名字,都是一块墓碑。目前,纪念墙登记数字为247234。”

    据统计,今年7·28期间,市民入园人数达4万余人次;志愿者服务百余人次;服务中心接受罹难者家属查询万余次。

    为了防止祭奠市民过度集中,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管理中心及时与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协作,加强公园附近道路交通秩序整顿,保障了市民及时入园祭奠、参观。公园内200多个停车位免费为市民开放。

    为方便市民祭奠,7月22日至7月28日,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开园时间由原来的9:00至17:00调整为7:00至19:00,每天延长4个小时开放时间。(记者唐建勋)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河北唐山向“7·28”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救灾捐躯英雄敬献花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