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强化安全宣教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7:11:29
    语音播报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强化安全宣教 筑牢思想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曲志新、屈建超)今年以来,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围绕创新模式、拓展内涵、挖掘典型等方面,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宣传教育中的引领推动作用,以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等为主体,组织开展讲安全课专项竞赛,创新授课载体、强化讲学联动,实践分众化、对象化以及课件式、案例式、互动式授课方式,切实提高安全宣传教育实效性。他们以基层单位领导班子、现场班组长为主体,选拔责任心强、安全操作技能高且有一定表达能力的现场安全实训教练员,利用工余时间和现场作业过程中,采取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讲授方式,组织开展现场安全实训,着力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提升安全操作能力,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以“思感恩、讲诚信、守规范、保安全”主题安全宣传教育为主线,深入开展安全诚信教育、安全感恩教育、安全规矩规范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持续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同时,他们组织开展主题安全讲堂,通过思感恩、嘱安全、铭警心、讲诚信、守规范、保安全等环节,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夯实安全基础,人人争做本质安全型员工。

    开滦范各庄矿业公司挖掘平凡员工默默扎根一线、服务矿井安全生产的先进事迹,利用“范矿新视野”微信公众号、公司宣传栏等载体,开办“星耀范矿”“今天他最美丽”专栏,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他们举办消除安全隐患先进个人颁奖活动,通过邀请员工上台讲述心得、领导现场宣讲等方式,对员工发现现场安全隐患并果断采取措施进行处理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员牢固树立安全统领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唐山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大风、暴雨蓝色预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