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 分享
  • 河北曹妃甸公安民警及时救助欲跳河轻生老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7:18:25
    语音播报

    河北曹妃甸公安民警及时救助欲跳河轻生老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临港治安分局民警快速出警,耐心劝导,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河轻生的老人,避免了悲剧发生。

    2020年7月17日晚7时,临港治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欲轻生,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老人坐在路边,情绪低落,背后就是他准备轻生的河道。民警立即上前进行劝导。经过一番交谈,得知老人是河北廊坊人,今年58岁了,前一天因与老伴发生口角,心中烦闷,难以排解,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在民警的耐心劝慰下,老人情绪逐渐平复,跟随民警回到了派出所。随后,民警一边与其聊天,一边根据老人提供的家人信息联系家属,而此时家属已经找寻老人两天了,听到消息后万分激动,连夜驱车赶往曹妃甸。6小时后,当家属见到安然无恙的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临走时,老人及其家属对于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唐山举行首批 “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