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唐山迁西: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7-31 10:28:41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迁西: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近去超市买东西,总能碰见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安全。”超市买菜的刘学国大爷有感而发,“现在买菜心里踏实,吃着也更放心了。”

    为应对夏季食品安全,唐山迁西县成立8个检查小组,对全县8个片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超市、商场、农贸市场、批零门店、饭店、宾馆、“三小食品”摊点开展拉网式检查。执法检查“严”字当头,检查人员坚持四个“最严”要求,用食品安全监管的专业性,严把生产、销售防线,确保食品安全、百姓安心。充分发挥快速检测优势,对食品经营单位、饭店等场所进行严格检查,抽检各类食品、冷鲜肉、果蔬1000多个批次。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检查过程,既规范了执法行为,也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公信力。

    迁西县结合实际,努力构建起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利用“网上网下”立体宣传网络,广泛宣传“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深刻意义,共印发宣传资料6000多份,张贴通告1万余份,悬挂标语100多条。8个检查小组摇身一变,成为 8支宣传小分队,边检查边宣传。广大经营户逐渐养成了“严把食品安全关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群众负责”的社会自觉。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安排专人全天候值班,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对受理的投诉举报,坚持“快速受理,快速解决,及时反馈”,给投诉举报者一个满意答复,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迁西县出动检查人员1900多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场所870多户次;查获过期食品20公斤;查处案件2起。(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刘向楠、周鑫、刘镇州)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河北曹妃甸启动大规模人工海草床修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