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张古江会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领导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8-01 12:36:02
    语音播报

    张古江会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领导

    7月31日,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北京分别会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红辉和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裁施洪祥等两家公司高层领导。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副市长曹全民参加相关会见活动。

    张古江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一层展厅,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集团简介、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唐山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年多来,双方共同合作建设了多个重点项目。在会见宋鑫时,张古江首先对中国节能环保集团长期以来对唐山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和2016年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为唐山再创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十周年,唐山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争当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全力推进包括节能环保在内的重点产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园区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协调沟通,持续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提升,努力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的双赢。

    在简要介绍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唐项目情况和下步设想之后,宋鑫表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与唐山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企业将进一步提升站位,在与唐山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把唐山现有业务做精做实,同时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与唐山进行全方位、多领域对接合作,助力唐山产业提质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在听取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在唐项目投资建设情况汇报后,张古江首先对国投集团给予唐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唐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加强与国投集团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在先进装备制造、健康养老、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国投集团在今后的产业布局中继续支持唐山。唐山将全面落实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为国投集团在唐山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国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投集团作为第一家参与曹妃甸开发建设的央企公司,多年来得到了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国投集团将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前提,积极与唐山市在轨道交通、水环境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加强合作,让双方合作结出更多成果。(施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唐山实施498项超亿元京津项目夯实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