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对市民文明养犬等工作进行检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8-06 09:56: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对市民文明养犬等工作进行检查

    唐山市对市民文明养犬 等工作进行检查

    未见遛狗不拴绳现象

    8月5日早晨,记者跟随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市体育公园市民运动广场、大钊公园、金匙荷花坑市场等地发现,各区域环境卫生随时有专人清扫,清除白色垃圾以及烟头、碎纸等,未见遛狗不拴绳现象。记者真切地感受到,经过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变“要我文明”为“我要文明”,积极参与,不做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局外人、旁观者。

    早上6时多,记者在大钊公园南侧一出入口处看到,共享单车整齐地停放在路边,没有影响道路的通行,这里没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堵占消防通道的现象;垃圾箱无外溢、无异味。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山市民文明公约等创城宣传标语醒目可见。

    盛夏时节,酷暑难耐,汗水早已经湿透了大钊公园清洁工董大平的衣服,“我们一直在按时清扫,有助于大家开心地休闲、娱乐。能为大家创造美好的环境,我们非常高兴!”董大平说。

    检查组一行来到金匙荷花坑市场。在这个承担着唐山市区农副产品供应的市场,只见清洁工们分工协作,正在对附近商户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目前,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在紧张的对标达标中,文明养犬是文明城测评的一项内容。市文明办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表示,经过集中综合治理,唐山市形成了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广大市民大多能做到文明养犬,出门遛狗用绳拴着的多了,并及时处理狗的粪便,这样做以免引发人们的恐慌或给他人带来伤害,防止污染城市环境。(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首钢京唐二期一步工程荣获“十三五”钢铁工业创新工程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