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人社局创新举办技能大师讲堂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8-19 11:21: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人社局创新举办技能大师讲堂

    “学到了不少东西,对我们今后工作有相当大的帮助…………”日前,全国技术能手、开滦集团首席技师刘赞利领衔开讲唐山技能大师讲堂,为河北能源技术学院企业新型学徒制电钳工班网上直播授课,教师和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创新举办唐山技能大师讲堂,是市人社局贯彻落实“三创四建”活动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对全市高技能领军人才资源的整合、共享、交流,充分发挥其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劳动者提升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为唐山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办好唐山技能大师讲堂,市人社局吸收全市的国家、省、市级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和“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省突出贡献技师、唐山工匠等优秀高技能人才建立了技能大师库,在全市征集优秀课程建立了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库。目前,入库技能大师268名,涉及55个专业(工种)。

    唐山技能大师讲堂根据企业、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民办培训机构的实际需求灵活开设,从“技能大师库”中聘请讲师,采取课堂教学与“云端”授课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工匠精神传承、紧缺技能人才培养、新职业新技能研究培训等。从今年开始,唐山技能大师讲堂已举办100余期,安排70名“技能大师”进行了教学授课,为中车唐车、三友集团、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20家单位培训5000余人。 (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郝端坤、肖玉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遵化市打造“志愿遵化”品牌创建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