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迁安市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8-26 14:55:02
    语音播报

    河北迁安市科技创新取得新进展

    今年以来,迁安市以“三创四建”活动为统领,深耕京津研发、迁安转化,依托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取得了新成效。目前迁安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19家,高新技术企业19家。新增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产业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各1家。同时,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15家高校院所紧密对接,累计促成院地合作项目30余个,解决技术难题40余项,引进成果和技术80余项。

    建设承接平台,加强科技合作。迁安市紧密结合市域实际,不断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导首钢迁钢、鑫达、燕钢等重点工业企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生产、管理、营销等关键环节的运用,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培育企业“上云”,建设了科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数字化车间。迁安市还与京津共建了中科东创(唐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创新孵化载体,推进研创基地建设,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该市已有19家企业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强化科研攻关,提升创新能力。该市充分利用现有的市域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科研攻关取得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成为河北唯一、全国首批抗体检测类产品,获得钟南山院士肯定,产品销往海外。迁安市组织河北钢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秦皇岛燕山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交流,并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最终双方达成全面合作意向。 (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吴海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七夕”结婚小高峰 河北唐山见证1012对新人携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