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8-31 17:42: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唐山市举行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涉及132个项目 总投资超400亿元

    张古江在主会场宣布开工 丁绣峰讲话

    8月29日上午,唐山市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活动共涉及132个项目,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达411.9亿元。

    活动主会场设在唐山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主持,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设分会场,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出席活动。

    开工前,张古江、丁绣峰、付振波等会见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听取了企业产业和经营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唐山国轩动力电池产业基地一期、二期项目生产线。

    丁绣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干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的关键时期,举行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是落实“项目为王”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以“两新”导向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关键。各级各单位要抢抓黄金期,跑出“加速度”,创新“帮企业办实事”长效帮扶机制,加强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周沟通、月督导、季调度,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紧迫感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入统。要围绕“疫情后”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聚焦12个重点产业,持续深化“产业招商百日攻坚”和“四个一百”活动,推动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动态格局。路北区要坚持“争第一、创唯一”,以一流服务、一流环境吸引更多像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这样的优质项目落地,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集中开工活动上,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作为集中开工业主单位代表,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全市共有18个县市区132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411.9亿元。其中既有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九天微星产业制造基地等引领调旧育新方向的重点产业项目,也有遵化循环经济产业园、迁安教育园区等夯实基础、保障民生的配套服务项目。特别是国轩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聚集效应强、市场前景好,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将为唐山市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的动能支撑。(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对主城区文明城巿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