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年产百颗卫星项目落地河北唐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9-02 10:38:02
    语音播报

    年产百颗卫星项目落地河北唐山

    年产百颗卫星项目落地唐山

    九天微星卫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丁绣峰宣布开工

    9月1日上午,九天微星卫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路南区城南经济开发区举行,唐山市长丁绣峰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彭媛媛,副市长王海,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开工活动。

    九天微星卫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建设,是唐山市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又一重要成果,市委、市政府,路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开通了立项、审批等手续的绿色通道,相关部门和园区秉承“帮企业办实事”理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千方百计为项目落地创造最优条件,打造最优环境,从公司注册到落地开工仅用时5个月,创造了唐山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据悉,九天微星卫星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位于路南区稻齐路与唐曹公路交叉口东北侧,总占地面积约50亩,2020年启动建设,2021年初期工程建成后,将拥有年产100颗卫星的研制生产能力。目标是建设国内第一个智能化、脉动式的卫星工业生产线,服务国家卫星互联网“新基建”。

    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民营卫星公司,是“新基建”卫星互联网领域领军企业,是承担国家互联网卫星总体研制仅有的两家民营公司之一。该项目将引入AGV机器人和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智能化设备,可确保在短周期、低成本的情况下,灵活批量化生产50至500公斤级卫星。在此基础上,可以根据国家战略及市场需求,增加产线、扩大产能,有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批量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卫星制造与研发基地。

    卫星研发制造基地的落地开工,标志着城南经济开发区“产城互促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提质提速的崭新阶段。特别是到明年一季度,第一颗整星“唐山一号”下线出厂之时,将实现唐山市卫星制造领域“零的突破”,将为航空航天产业在唐山聚集发展、做优做强谱写新的篇章。 (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入内罐安装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