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唐山保洁员争当创城“文明使者”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9-08 15:08:02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保洁员争当创城“文明使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保洁员付出了巨大努力。在街头巷尾,在公园、广场,他们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做城市文明形象的维护者。有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尊重保洁员的辛勤劳动,共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9月7日6时,唐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组成的检查组深入路北区凤凰山公园、唐山博物馆广场、市体育公园、高新区会展广场,对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保洁员按照相关管理部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清理公园、广场的落叶、废纸、烟头等垃圾,公园、广场干净整洁,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在会展广场记者看到,对少量且不便清扫的池边垃圾,保洁员用夹子逐个捡拾,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凤凰山公园人流较为密集,保洁员的劳动强度较大。公园在醒目位置设有公益广告牌,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希望每位市民都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不要乱扔垃圾和杂物,也不要携犬入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与市民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唐山市通过环境卫生和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整治,宣传引导、劝导市民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自觉保持环境卫生,珍惜保洁员的劳动,不携犬入园,收到了良好效果。不过当天在博物馆门前广场、市体育公园、会展广场,检查人员仍然发现两起携犬入园现象。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市文明办养犬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岭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要尽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犬主尤其要做到文明养犬。(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唐山丰润: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