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曹妃甸区五农场多举措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9-09 17:05:01
    语音播报

    曹妃甸区五农场多举措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曹妃甸五农场以域内企业为主体,以农场新生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完善落实扶持政策,扎实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促进了全场农工群众稳定和就业增收。

    加强农场劳动保障服务站建设,发挥其在就业服务方面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岗位开发、信息收集发布和定期免费招聘等业务,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今年已组织和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103人,累计完成就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57人。

    加强农村劳动力自主创业扶持力度。农场将扶持自主创业作为农村劳动力转移的重要内容,制定并落实鼓励优惠扶持政策。一是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对各类创业人员和以企业名义申请贷款的企业法人,可申请10万元至20万元的3年免息贷款,目前已为5位创业人员提供2年创业免息贷款55万元。二是对特定群体创业在社保补贴、创业补贴、小微企业场地租金补贴方面给予支持,目前已为1家创业群体提供了3年免社保补贴。三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农民返乡创业遇到的融资难、场地难、办事难等问题,使农场新增48位创业人。四是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创业典型,发挥典型引导和示范作用,建设创业文化,营造创业氛围。

    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 一是发挥农场劳动保障服务站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综合管理作用,建立健全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机制。二是结合上级人社部门推行培训与就业一体化模式,开展“订单、定向、定点”式培训。三是积极引导辖区用工企业适时开展爱岗敬业培训,做好企业员工稳岗工作,提升员工归属感。

    完善农村劳动力就业服务信息推送。完善农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站功能,建立企业用工信息收集、个人求职信息登记等制度,创建农场就业信息平台;充分发挥基层村居劳动就业服务站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广播、宣传单等将企业用工信息与个人求职信息及时发布反馈,今年已累计推送岗位招聘信息47条,提供可就业岗位300余个。(记者徐喆 通讯员冯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迁安:打造三里河生态走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