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2020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在河北遵化举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9-14 14:14:02
    语音播报

    ​2020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在河北遵化举行

    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板栗分会、唐山市商务局、遵化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 2020中国国际板栗大会,9月12日在遵化市举行。

    2020中国国际板栗大会采取多会场结合网络会议的新模式,除遵化市主会场外,同时还在北京市、山东省泰安市、湖北省黄冈市、云南省昆明市、辽宁省丹东市设立了分会场,主会场和分会场之间、国外企业和主会场之间通过网络会议系统互动。

    作为我国首个以推动板栗贸易为主题的国际专业活动,此次中国国际板栗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大板栗主产地的300余家企业和国外10余家知名板栗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大会期间举行了全球板栗贸易情况及相关行业协会致辞、板栗创新技术成果发布、我国板栗产情报告、专家讲板栗、我国板栗销售和市场开拓等多个活动,与会人士围绕板栗种植、加工、研发、创新、贸易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

    此次中国国际板栗大会以“贸易协作,科技驱动,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聚集所有产业相关资源,沟通内贸与外贸,串联种植、生产、加工、贸易与消费各环节,充分发挥商会作为行业协调组织的作用,为我国板栗企业创造有效的贸易渠道。

    中国是板栗的原产地,板栗栽培至今已有3000 多年的历史,板栗总产量居世界第一。2019年,我国板栗出口39778吨,创汇8666万美元,同比增长10.44%,出口到43个国家和地区。而作为“京东板栗”集中产地之一的遵化,是我国商务部唯一认定的板栗出口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在遵化市北部长城沿线培育形成了长百华里、跨10个乡镇、总面积36万亩的板栗经济林带,板栗生产实现良种化、科学化栽培和产业化经营的飞跃。目前,遵化市有50家板栗深加工企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协议,生成了3万公斤板栗收购订单,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增产稳收。(王双利、张旭 、宁川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河北唐山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