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2020年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启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9-15 10:36: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2020年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启动

    日前, “2020年唐山市高校大学生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班”在唐山师范学院开班。71名教师将接受为期6天的系统培训。这标志着唐山市2020年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为确保培训质量又兼顾疫情防控减少聚集,本次培训将采取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际练习考核方式,系统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以及心理援助等常识。培训期间,将组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考试和试讲。这些经过培训的教师将承担培训大学生急救知识任务。

    为提升高校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形成长效培训机制,唐山市红十字会将在各高校培养相对稳定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确保每年入学新生都能够接受8小时的救护知识普及性培训,以便在集体活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以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中能够开展自救互救。

    据悉,2014年6月,唐山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6部门以政府向红十字会购买服务的方式,联合开展了高校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先后在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已先后培养救护师资552名、培养大学新生7.9万名,其中3768名大学生考取了救护员证书。(记者媛媛 通讯员李怡然、荣绍博)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河北唐山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