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流感疫苗已到货 各县(市、区)咨询电话公布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20-09-17 15:45:02
    语音播报

    ​唐山流感疫苗已到货 各县(市、区)咨询电话公布

    今年秋冬季我国将面临流感、新冠疫情的双重压力,流感的症状、体征缺乏特异性,易与普通感冒和其他上呼吸道感染相混淆。提前预防流感凸显重要。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我国现已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有三价灭活流感疫苗(IIV3)和四价灭活流感疫苗(IIV4),IIV3包括裂解疫苗和亚单位疫苗,IIV4为裂解疫苗。流感疫苗在唐山市尚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实行自愿、自费接种。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

    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抗体水平可维持6-8月。同一流感流行季节,已按照接种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无需重复接种。

    目前,唐山市各县(市、区)流感疫苗已经陆续到货,详情可咨询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服务武夷新区旅游观光 福建首列有轨电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