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 分享
  • 河北唐山10名先心病儿童重获“心”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8 15:31:59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10名先心病儿童重获“心”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畅、高蕾、李桠楠)近日,河北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正式开启,活动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在唐山设置8个筛查点开展免费筛查救助。

    为做好爱“心”行动唐山站组织工作,唐山移动利用营业厅区位优势,将营业厅作为临时筛查点,布置筛查区、等候区,布放活动介绍、医学科普相关宣传品,并组织培训各筛查点志愿者。此外,为了能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家庭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唐山移动向全市用户累计发放公益告知短信1548万多条,并协同当地民政慈善机构做好摸排走访工作,借助媒体力量,在省市两级的主流媒体进行多轮次的活动预告,将活动信息传递给市民。

    图为中国移动“心”行动唐山站。

    四天行程,三百多公里路程,从晨曦到夜幕,每一位爱“心”行动的参与者忙碌且充实,因为爱的力量让他们忘却疲惫、充满力量。唐山移动45名志愿者们任劳任怨,活动期间累计服务1440小时,活动现场忙里忙外,布置场地、协助登记,解答家长的问题、安抚哭闹的孩子,为前来筛查的患儿和家长撑伞送水,爱心服务无微不至。他们说:“心疼宝宝们,看到他们就如同自己的孩子。”

    图为唐山移动志愿者为前来筛查的患儿家庭做好服务。

    9月14日上午,一位来自唐山路北果园乡的先心病宝宝名叫清清(化名),今年两周岁,清清是一名早产儿,出生时便被检查出患有房间隔缺损,由于长期供血不足,清清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更加瘦小。清清的妈妈刘女士表示,她曾带着清清到医院做过多次检查,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再加上高昂的手术费用,让清清的救治手术一拖再拖。前几天,她偶然间看到了手机上关于此次免费筛查救助的公益短信,于是一大早就和孩子爷爷一起带着清清辗转赶到筛查现场。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专业筛查,小清清符合救助条件,术后小清清将会真正告别病痛,和所有健康的小朋友一样,拥有更加无忧快乐的童年时光。

    图为天津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业医疗团队为患儿进行现场检查。

    9月15日上午,在遵化市筛查活动现场,一位九岁的小女孩静静(化名)安静地坐在等候区等待医生的检查,在九年的时光里,她已经不知有多少次面对这样的场景,做检查已经成了家常便饭。静静患有室间隔缺损型心脏病,病情较为严重,有情绪波动时便容易发病。而静静的父母都没有正式工作,靠打零工赚钱,家里还有需要照顾的爷爷奶奶和一个也体弱多病的姐姐,全家人的收入无法负担清清的手术费用。这次看到了公益告知短信,静静妈妈的心里又萌生出了希望的种子,抱着试试的态度带静静来到了筛查点。令她喜出望外的是,静静的情况完全符合手术条件,可以享受免费手术救助。得知这一消息,静静的妈妈非常激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眼含热泪地说道:“感谢这次爱心行动让我们静静可以重获新生,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了!”

    图为唐山移动志愿者为疑似先心病患儿进行引领登记。

    本次救助活动中,共有51名先心病疑似患儿接受了天津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业医疗团队的现场检查与问诊,其中有10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据悉这些接受全额救助的患儿将陆续在10月份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手术。确诊并接受免费手术救治的患儿还将得到河北省慈善总会一次性发放的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最大限度减轻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从2016年到今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已向河北累计捐赠1890万元,筛查救助范围覆盖河北全部城市、县区,四年时间累计对3507名儿童进行义诊,其中共有557名患儿已经成功接受了全额资助的手术救治。尽管本次爱“心”行动唐山站的活动告一段落,但爱的行程不会就此止步。公益之心已经深植于每一位唐移人的心中,融入到唐山移动企业文化的内涵里,驱动着唐山移动在深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大道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流感疫苗已到货 各县(市、区)咨询电话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