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迁西:多措并举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09-21 11:12:02
    语音播报

    河北迁西:多措并举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9月19日,在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到来之际,迁西在县栗乡广场开展以“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为主题的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宣传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国防法律法规读本》和国防知识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防法规和国防知识,共发放《国防法律法规读本》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条幅20条,解答群众提出国防法规相关问题30多个。

    自9月14日开始,迁西县就下发通知,对全县国防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各单位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汇聚了强大力量。县检察院在栗乡广场开展国防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方式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县武装部在县民兵训练基地开展气势宏大的欢送新兵入伍大会,激发干部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县人防办试鸣防空警报拉响,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忧患意识,让大家牢记国耻,居安思危。被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校————迁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国防手抄报评比活动,并参加全县举办欢送新兵入伍大会,亲手为新入伍的新兵送上鲜花,激发孩子心中爱军爱国情怀。被评省级、市级国防基地的喜峰口抗战遗址、魏春波纪念馆等,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功能,免费向广大干部群众、学生开放,共接待干部群众、学生1000余人次。县融媒体中心发挥宣传优势,对全县的国防教育活动进行及时报道,利用广场大屏反复播放《国防教育法》和宣传标语。(付文昊、杨晓秋)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总投资3亿元 唐山将建唐山邮政综合电商物流园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