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数字报
  • 分享
  • 唐山高新区打造96519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09:24:35
    语音播报

    唐山高新区打造96519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

    高新区打造96519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

    全区3个乡镇(社区)卫生院、52个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欢)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年以来,为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享受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唐山高新区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作为重点领域工作,通过优先发展96519唐山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打通了对接三甲医院专家的“绿色通道”,将全区3个乡镇(社区)卫生院、52个村卫生室全部纳入平台,实现了小病、常见病解决在基层,大病、疑难病转诊到上级医院,康复再回基层的双向转诊,惠及区内22.4万名群众。

    “多亏了96519平台,在家门口医院专家就能面对面诊断,效果特别好!”家住老庄子镇七王庄村的张大妈对96519唐山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平台竖起了大拇指。近日,张大妈因为身上出现很多鲜红色风团痛苦不已,到老庄子镇卫生院就诊时,主治医师通过96519平台与三甲医院唐山工人医院皮肤科专家进行视频连线,明确诊断了病情,并按照专家提供的方案开展治疗,不到一周,就康复出院了。

    “这是全省首个新型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负责研发此平台的区内企业唐山启奥科技公司董事长于保田介绍说,这套平台上,入驻了唐山市8家三甲医院和20家二甲医院,开设了常见病、慢性病等多种疾病的“云诊室”,能为群众提供图文问诊、视频问诊、在线处方开具、在线支付、送药上门等服务。

    此外,为了精准利用此平台,最大限度地让辖区内百姓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高新区还为各村卫生室配备了远程移动终端机器人、AI智能眼镜、专用音视频传输设备、集成音视频采集器等设备,使门诊患者在基层卫生院便可随时通过远程门诊与三甲医院专家面对面。

    “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进分级诊疗,高新区将进一步积极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远程门诊、远程会诊、专家咨询、远程查房、远程心电、远程B超等,推进‘六统一’管理,让区内百姓在基层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专家诊疗和服务,破解群众看病难、确诊难。”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王运震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高新区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