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数字报
  • 分享
  • 唐山市人民公园一期工程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8 09:23:17
    语音播报

    唐山市人民公园一期工程开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马旸)9月22日,唐山市人民公园一期工程破土动工,正式开工建设。

    唐山市人民公园位于唐山市中心城区西北部,项目总投资概算2.4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40.36公顷。在公园总体布局方面,按照周边用地性质、使用人群及场地特征,公园由北至南依次规划为康体休闲区、活力体验区、文化纪念区,总长830米的飘桥把每个地块紧密连接,通过塑胶慢跑道伴随主路,在打造无障碍通行系统的同时,形成总长近4公里的环形慢跑系统。在园林景观建设方面,为满足景观需求,并考虑生物多样性和景观多样性,选用了银杏、美国红枫、雪松、云杉等特色树种。为保留机场记忆,利用原唐山机场跑道旁遗存杨树打造线性纪念空间,以地雕、景墙、文字、静水池等形式表达文化理念和抗震元素。同时在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规划建设游客中心、文创中心、管理中心以及公共卫生间等其他辅助配套建筑。每个场地内均设有停车场,总计220个停车位,其中44个充电停车位。此外,公园内还设计有应急棚宿区、应急水电等避险设施,避险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可满足1万人避险使用。

    人民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均衡城市绿地布局,人民公园青龙湖组团将与南湖组团、凤凰山大城山组团构成城市绿地空间铁三角。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进一步构建城市文化载体。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截至9月25日唐山市新增外资企业77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