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河北唐山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开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14:08:22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开馆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传承书香文脉,共筑城市未来。今天上午,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揭牌开馆。

    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开馆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据介绍,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是在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唐山图书馆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按照“资源共享,馆媒共建”的理念共同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书房位于河北唐山市高新区冀东新闻中心三层,总建筑面积500余平方米,阅览坐席80多个,配有1.1万余册纸质图书和自助借还机、电子书借阅机、电子读报屏等现代化设备,与唐山市图书馆和其他城市书房、社区分馆实现通借通还,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公共阅读空间和多元文化活动空间。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职工正在城市书房中仔细阅读图书。通讯员郭宝强摄

    揭牌仪式上,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邢京林表示,唐山市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引领下,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文化领域投入,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的建成使用,是唐山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形式,吸引传媒机构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有益尝试,对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转变政府公共文化事业管理职能和管理方式,提升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民正在参观城市书房。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社长王小勇表示,作为省委机关报派驻地方工作机构,唐山分社自成立以来,主动融入唐山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党报的品牌影响和资源优势,全方位宣传展示唐山文化、文旅事业发展繁荣的新举措和新成果。冀东新闻中心城市书房将成为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会成为这座城市最具温度的文化地标,为新时代唐山文旅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唐山市青少年宫建成启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