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 分享
  • 河北唐山市开平街道:全力推进全域党建示范点创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0-10 14:58:31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市开平街道:全力推进全域党建示范点创建

    今年以来,开平街道坚持唱响党建引领“主旋律”,以阵地建设为抓手,突出品牌建设特色,以深化共建为动力,服务社区群众为根本,全力推进全域党建示范点建设,开创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的生动局面。

    创品牌,全域共享。精心培树了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包括东城绿庭第一社区“四爱八心”服务、东城绿庭第二社区“冰心奖图书馆”、东新苑社区“党性教育基地”、御园社区“国学馆”、普光南里社区“侨胞之家”“党建图书馆”等。其中,4个社区被评为“开平区基层党建示范点”,3个社区被评为“唐山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东城绿庭第一社区“四爱八心”服务以爱国家、爱民族、爱家乡、爱社区为主线,开辟了民族花苑、开平印象、党员之家、文化广角等板块,获得“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称号。这些党建品牌,在开平街道初步形成了连点成线、串线成片、聚片成面的全域化党建新格局。

    建网格,推进共治。开平街道结合“网格化、园中园服务社区你我他,红袖标、香油瓶心系居民千万家”专项活动,通过在网格中建支部、配力量、搭平台,精心打造“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为主要架构的网格党员管理队伍,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至社会肌体的“神经末梢”,推进“六位一体”社会治理创新。辖区内11个社区、380栋楼、1237个楼口全部实现“网格化”管理,每个社区都有一支以党员为首的“红袖标”志愿服务队伍,让责任覆盖到每位社区居民。

    大党委,共驻共建。开平街道从大党建理念出发,不断深化“大工委”“大党委”共驻共建机制。疫情防控期间,有22家区直单位、500余名党员深入基层结对共建,实现辖区疫情“零感染”。在“三创四建”活动中,街道党工委牵头抓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一举完成7条主要道路门头牌匾规范整治,拆除门斗315家、私搭乱建175处,清理乱围乱种230余处,清运垃圾1500余吨,使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共促双赢,开创共治、共享“全域化党建示范街道”的新局面。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刘艳薄、刘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唐山市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