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乐亭:首批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0-10 15:02:13
    语音播报

    ​河北乐亭:首批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受聘为特约监察员,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 接过聘书的那一刻,乐亭县天和阳光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王洪良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据悉,此次获聘人员是《乐亭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实施以来,乐亭县聘任的首批特约监察员,他们将履行“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等5项职责。

    为使特约监察员顺利开展工作,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工作保障,搭建平台,丰富载体,通过组织特约监察员列席纪委监委相关会议,设立特约监察员信箱,在基层调研、座谈等场合专门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等方式,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特约监察员队伍使命重、责任大,要努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履行的特邀监察员职责相匹配,要夯实相关纪检监察知识储备和工作基础,要注重正心修身,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自身过硬是履行职责最大的底气。”聘任会上,乐亭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为巩固乐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冯婷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