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迁西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0-14 11:11:11
    语音播报

    河北迁西获评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10月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公告,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名列其中,成为此次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县。

    近年来,迁西县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战略,以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抓手,坚持铁腕治气、重拳治水、科学治土, 不仅有效解决了突出环境问题,更进一步打响了“诗意山水,画境栗乡”生态品牌。

    据了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工作从2017年开始,每年命名一次。获此称号的县市,将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方面,得到国家政策、项目、资金扶持。(王颖)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发布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