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高新区“以体育人”助力全面发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0-14 14:38:07
    语音播报

    唐山高新区“以体育人”助力全面发展

    让孩子们跑起来

    ——唐山高新区“以体育人”助力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再一次关切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出“让孩子们跑起来”。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让孩子们 “跑”得起来,“跑”得尽兴,高新区因校制宜,多管齐下,积极推动中小学开展体育运动,促进体质提升,有效减少校园里的“小眼镜”“小胖墩”“小病秧”,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条件“优” 跑得更舒心

    崭新的健身器材、“高大上”的塑胶跑道、操场上运动的蓬勃少年……走进高新区龙泽学校,一幕幕活力四射的场景极富感染力,让人有一种想 “跑起来”的冲动。

    为了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体育锻炼环境,高新区立足辖区中小学场地特点,紧盯短板,着力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新建改建学校体育场地9.7万平方米,有限的校园体育锻炼空间得到明显优化。同时,正在加紧兴建的高新区滑冰场,建成使用后可提供1万多平方米的校外活动场所,真正让孩子们跑得安全、跑得舒心。

    课程“活” 跑得更精彩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挺胸,抬头……非常好!”走进高新区龙富小学,恰巧赶上老师正在带领体操队的孩子们练习艺术体操,小姑娘们个个精神抖擞,红球在她们的手臂、后背来回漂移,仿佛被赋予了魔力。功夫不负有心人,高新区龙富小学的艺术体操多次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得殊荣,共斩获了10枚金牌、6枚银牌和7个团体冠军。

    跑出乐趣,跑出精彩。为了让课程“活”起来,高新区积极开展“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大力拓展体育教育“宽度”,发掘“运动可能性”。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个性特征,

    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学生体育活动,全区各中小学设置了特色体操、足球、篮球、功夫扇、啦啦操等多个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有效促进了学生体育特长的发展和身心的健康成长。

    时间“足” 跑得更尽兴

    聚焦把时间“用”起来,高新区中小学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一小时”活动,通过学校引导、老师带动、同学互动等方式,让学生充分利用体育课、课间操时间开展多种体育运动。同时借助家校联动机制拓展“助跑圈”,通过课内外同时发力,形成学校和家庭的双向互动,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用徒步、骑车、轮滑、登山等不同方式“跑”起来,共同享受运动的乐趣,最大程度保障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开展体育活动,激发运动潜能。

    跑得酣畅淋漓,跑得昂首阔步,这正是高新青少年“跑”起来的姿态。在精心的呵护和培养下,他们定会在成长的旅途中跑得更快,迈得更稳,行得更远!(张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第四届少康杯唐山围棋公开赛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