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曹妃甸公安交警节后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09:29:30
    语音播报

    曹妃甸公安交警节后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双节”过后,曹妃甸公安交警继续深化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全面排查道路交通隐患,深化源头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秋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常规巡逻和集中巡逻相结合、白天巡逻和夜间错时巡逻相结合、统一行动日、全警上路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沿海公路和城区道路的管理。聚焦城郊结合部、城区十字交叉路口和集贸市场人员聚集处,严格检查短途客运班车超员、三轮车、拖拉机载人、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监管力度,在辖区主干道及检查卡口组织民警严密辑查布控,严管重罚,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遮挡号牌、酒后驾驶、超速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静态车辆的检查,不断加大对违法停车和停放无牌无证车辆的检查纠处力度。

    加大对农村客运车辆检查力度,对超速、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卸客转运后处罚放行,强制乡村客运车辆不得超员、不得超速、不得对车辆进行改装,确保辖区国道沿线及农村支线道路24小时不失控,坚决杜绝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为确保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早部署、明确分工,随时作好了应付突发事件的各种准备,并积极协调气象部门做好天气预报工作,及时了解发布恶劣气候信息。在恶劣天气发生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全员上岗疏导,确保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曹妃甸警方成功抓获两名外市上网逃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