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曹妃甸区公安局化学园派出所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6:01:16
    语音播报

    曹妃甸区公安局化学园派出所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曹妃甸拥有我国北方最大的滨海湿地,总面积约540平方公里,是澳大利亚至西伯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金秋十月正值候鸟迁徙的时节,为使曹妃甸区内的候鸟安全迁徙,有效维护辖区生态系统稳定,严厉打击非法狩猎和破坏湿地资源等违法行为,曹妃甸区公安局化学园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保护、救助力度,全方位确保候鸟迁徙通道的绝对安全。

    化学园派出所与辖区管委会主动对接,安排警力结合管委会工作人员在候鸟集中停歇地开展巡逻防控,并利用无人机不定期在辖区全方位巡查,严打候鸟停歇地捕鸟、投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打造安全的候鸟迁徙环境。巡查期间发现对需要救助的鸟类,主动与曹妃甸区野生保护动物救助站联系使受伤候鸟得到及时救助伤愈放飞大自然,截至目前,共成功救助候鸟100余只。

    与此同时,化学园派出所加大候鸟保护宣传力度,在辖区候鸟迁徙重点部位设立禁止狩猎宣传牌与宣传条幅20余处,切实提升群众保护候鸟意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曹妃甸区公安局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