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港亮相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20-10-16 16:43:01
    语音播报

    唐山港亮相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10月15日,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满载40年创新成就的经济特区————深圳盛大开幕。唐山港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受邀参展单位在海博会精彩亮相。

    此届海博会以“开放合作、共赢共享”为主题,聚焦海洋战略前沿领域,突出海洋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分为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等六大板块,通过综合展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搭建起交流、合作、共享的海洋经济平台。

    唐山港展台集中对外展示了唐山港口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展望了唐山港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的美好前景。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唐山港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铁矿石接卸港、最大的钢材输出港、最大的煤炭输出港,我国重要的油气进口基地和储备中心,环渤海地区重要的集装箱枢纽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具有重要意义,是东北亚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桥头堡。

    此次展示活动由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会同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承办。参展期间,相关省市领导莅临唐山港展台,视察并肯定了布展情况,对唐山港建设发展、海洋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者韩冬 通讯员王辉)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唐山这六家企业被点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