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 分享
  • 河北唐山:施尔得美食文化园打造丰南区首个3A级“食品厂景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6:54:54
    语音播报

    河北唐山:施尔得美食文化园打造丰南区首个3A级“食品厂景区”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看火腿香肠是怎样生产加工出来的,亲手制作糖三角等传统面食,畅游文化长廊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日前,走进位于唐山市丰南区的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厂区,花园般的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气息,让人颠覆了对传统食品加工厂的定义。

    “当今的新经济时代,企业发展中品牌优势和文化实力在企业发展与竞争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逐渐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标志。因此,我们努力将厂区打造成施尔得美食文化园,积极创建3A级旅游景区,注入文化内涵,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传承企业精神价值,推动企业文化落地,提升企业品牌实力,展示企业产品品质。”公司总经理朱凌说道,施尔得美食文化园于10月7日完成了现场审核和验收,将于10月21日正式揭牌。

    儿童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面点制品。

    据了解,施尔得美食文化园分为“工匠技艺、匠心故事、匠心美味”三大主题,通过文化体验化、文化场景化、文化景观化等多种方式,构建以特色购物为驱动的吸引力新业态。

    作为一家现代化食品工业企业,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坚持品质第一、信誉第一。“施尔得,用美味温暖生活”不仅是公司的口号,更是20多年的坚守。因此,施尔得先后荣获“中国绿色健康放心食品”“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诚信示范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年处理生鲜猪、牛、鸡等畜禽肉类制品10000余吨,销售网络遍及京、津、沪、华北、华东等地区。

    “你做的产品你自己吃不吃?不吃不生产!你销售的产品你父母吃不吃?不吃不销售!”行走在参观通道,一块写有两个问句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而这“两问”便是施尔得人对食品安全的文化自信。

    通道两旁,便是干净整洁的滚揉车间、灌装车间、高温车间、包装车间及冷却车间。游客可通过透明的观景幕墙,亲眼看到香肠是怎样生产的。“我们日产二十多万个馒头、十几吨熟食,过去只是让顾客尝到美味,现在要让顾客变成游客,让美味变成放心。”朱凌自信满满。

    不仅如此,施尔得美食文化园还设置了体验类手工坊,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自己喜爱的面点制品,现蒸现吃,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和工艺,培养其动手能力,还能让家长寻找童年记忆,品尝唐山最美的老味道。

    干净整洁的厂区,随处可见绿植鲜花。

    走在厂区内,随处可见的绿植和文艺小品,让人仿佛置身公园之中。仔细看会发现,这里的每一栋建筑和景观都带着一个“福”字。

    “这是我们打造的文化‘福’地。”朱凌介绍说,在景区中轴线东西两旁,对称分布着汇福楼和聚福楼,与两侧的“厚福堂”和“惜福厅”相呼应。同时,《论语》文化长廊全景呈现儒家文化创始人孔子对“孝”和“仁”“义”“礼”“智”“信”的经典论述。

    通过融入家文化、福文化、孝文化、书香文化、两问文化、公益文化等多元化文化元素,施尔得美食文化园充分展示出了“打造百年企业、建设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以及以文化传承为己任的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节粮减损!中储粮依靠创新黑科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