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 分享
  • 唐山银行向唐山市扶贫办捐赠100万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9 15:32:14
    语音播报

    唐山银行向唐山市扶贫办捐赠100万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唐山银行向唐山市扶贫办捐赠10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松)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召开,唐山市政府有关部门、唐山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唐山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唐山银行承办。活动现场,唐山银行向唐山市扶贫办捐赠100万元,专门用于唐山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另外,现场还举行了唐山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摄影大赛暨唐山银行杯”摄影比赛颁奖活动。

    扶贫防贫,共奔小康。在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作为国有企业,作为唐山人的银行,唐山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扶贫重任扛在肩头、放在心上。

    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唐山银行以自身金融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提高县域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将营业网点向县域扩展。疫情发生以来,唐山银行按照“六稳”“六保”要求,出台多项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信贷政策,延长农村地区普惠小微贷款还本付息期限。唐山银行积极践行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滞销农产品,帮助农民解决销售困难。

    今年6月,唐山银行和员工共同捐资233万元成立盛唐慈善信托,专门用于唐山市的公益、扶贫等慈善事业。截至目前,该笔信托累计捐赠7次,捐赠金额84.6万元。其中向460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捐赠23万元,向包括滦南、遵化、滦州、曹妃甸、丰润等县域在内的378名贫困励志学子捐赠助学金61.6余万元。

    接下来,唐山银行将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助力唐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最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总投资129.98亿!河北曹妃甸36个重点项目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