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0-20 14:59:55
    语音播报

    ​唐山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

    10月19日上午,唐山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介绍,唐山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在唐山银保监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下,由市司法局批准,市保险行业协会组建的行业性、专业性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组织,是中立、独立的第三方调解机构。调委会工作范围涵盖唐山市银行保险业纠纷的登记、调解,普及宣传银行保险业相关的国家法规政策及金融知识,梳理分析纠纷案件,向上级部门提出防范意见建议等。

    据了解,调委会由保险行业协会选派3名工作人员专职开展工作,并建立人民调解员队伍,从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中按照一定条件选拔确定,报市司法局批准后兼职开展纠纷调解工作。(记者孙美 通讯员裴纵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滦南:大地调色板 盐池结晶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