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工厂变花园,厂区变景区”—— 唐山丰南首个3A级“食品厂景区”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2 10:44:25
    语音播报

    “工厂变花园,厂区变景区”—— 唐山丰南首个3A级“食品厂景区”揭牌

    “施尔得美食文化园”正式揭牌。郭宝强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馒头、火腿、香肠等是怎样在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加工出来的?创意十足、园林式的食品企业会带来哪些别样的感受?10月21日,唐山市丰南区首个建在食品工厂里的AAA级景区——“施尔得美食文化园”正式揭牌,成为丰南乃至唐山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又一亮点,引领开启了丰南食品企业集工业观光、生产过程观光、工匠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工业游全新探索。

    “施尔得美食文化园”厂区游览。郭宝强摄

    “施尔得美食文化园”以匠心文化为主题,创新游憩和体验方式,形成“一心(游客服务中心),一轴(文化景观轴),两大分区(食品生产区、旅游休闲区)”的景区布局。景区融合施尔得美食文化、家文化、孝文化、福文化、书香文化、两问文化、公益文化等诸多文化因素,构建起了全新的以特色购物为驱动的工业观光型景点、文化体验类工坊、特色餐饮店铺、情景化购物店铺等四大吸引力业态,是集研学教育、美食餐饮、家庭亲子、企业品牌展示等于一体的唐山美食生活休闲聚落,是一个全新的可看、可玩、可吃、可学、可购的休闲打卡圣地。

    “施尔得美食文化园”厂区游览。郭宝强摄

    景区内四季花草,各种匠心的景观小品画卷式地向游客展示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对中华传统文化坚守、传承和对企业文化的不懈追求。汇福楼、聚福楼、厚福堂、惜福厅、福寿石、福运广场、幸福“喊泉”、《论语》文化长廊、“寿山福海”及百米文化墙等诸多经典景观,将整个景区浸润在福文化、家文化以及孝文化的浓厚氛围中。“工厂变花园,厂区变景区”,引领游客从食品销售端走进生产端,近距离感悟施尔得这家食品工业企业蜕变的过程。

    近距离观看施尔得美食的生产过程。郭宝强摄

    作为景区的亮点和看点,“施尔得美食文化园”特设有和谐一车间(主食车间)与和谐二车间(肉制品车间)两条集生产参观、企业文化解读于一体的观光通道。透过明亮的落地玻璃窗,游客可“零距离”参观馒头、火腿、香肠等施尔得美食的生产全过程;游览于企业文化长廊,了解“先施而后得”的企业文化理念,聆听一个个感人的工匠故事,感受一座食品企业的风雨历程和一代创业者的艰辛与执着。施尔得“两问”文化背后的故事,以及热心公益、精准扶贫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也将一一展现施尔得勇担社会责任的大爱情怀。

    施尔得手工面点。郭宝强摄

    施尔得美食文化园还特别开设有体验类手工坊,游客可通过做传统美食,享工匠之乐、亲子之乐,品最地道的唐山老味道。施尔得美食生活体验馆更是通过各种热卖产品和互动体验游戏让游客满足舌尖享受的同时,感受别样的互动乐趣,感受精品美食所蕴含的深层次精神内涵。

    施尔得手工面点。郭宝强摄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以打造冀东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施尔得美食文化园AAA级景区将成为继唐津运河景区后,丰南区第二家A级景区,对提升丰南旅游整体形象、提升城市品味,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从两口大锅艰苦创业的小作坊,发展到注册资本3660万元,施尔得已发展成销售网络遍及京津冀等地区的现代化食品工业企业。二十六年来,施尔得始终不忘初心。此次施尔得创建AAA级景区,就是敞开大门,引领放心消费从消费端走向生产端,展现企业自信与文化自信,让广大游客体会蕴含在产品中的人性关怀。”唐山市施尔得肉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凌表示,施尔得将以景区落成为契机,不断提升景区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水平,使之成为丰南区乃至唐山市文旅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通过景区打造与百姓距离最近、最值得信赖的食品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融媒体中心与唐山新东方战略合作签约 “百万助学金 寻找最优秀的你”活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