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曹妃甸警方安全防范知识进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09 14:43:34
    语音播报

    曹妃甸警方安全防范知识进校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为切实增强在校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高度重视在校青少年防电信诈骗工作,进一步将防范关口前移,多次深入辖区高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得到师生及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警力深入华北理工大学,为在校师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诈骗及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民警针对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情况,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在校学生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出租出售手机卡银行账户被骗、网贷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犯罪分子日益呈现出集团作案、分工协作体制齐全、手段愈发隐蔽、洗钱手法快捷、难以实时追踪等特点,告诫同学们要保持高度警惕,谨防被骗。同时,民警也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远离毒品等有安全隐患的危害因素及如何避免这些危害发生和事故一旦发生时的正确应对措施,起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民警还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给同学们解答了电信诈骗具体的防范措施,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民警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要做到不轻信,不贪恋,不转账,切勿因为一些蝇头小利让自己悔恨终生。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以及危害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更大程度地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骗拒骗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500余张,华北理工大学近400名在校师生参与。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迁西公安:夯实五举措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