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为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0 11:31:55
    语音播报

    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为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冬梅)近日,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丰南区丰景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新兴青年志愿者之家开展了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观摩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系统化,为社会治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夯实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的现实需求,在社会治理工作中承担角色,发挥作用和打造阵地。丰南区制定下发了《丰南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方案》,将青年志愿服务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初步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青年志愿者参与的大联动机制。今年的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组建了42支青年突击队,招募78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106万元。同时,充分发挥丰景线社工服务中心的作用,发动青年志愿者绘制乡村振兴文化墙约2500平方米,栽种青年林12片,新增绿化面积200余亩,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5000余册,为生态丰南增加“青春底色”。

    与此同时,共青团唐山市丰南区委积极搭建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借助“校地融合”助推“共青团+社会组织”一体化建设,依托专业力量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成功创建红领巾法院4个,开展法制进校园、模拟法庭、消防演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20余场。推出“阳光12355考前减压”、“青春引航 助力高考”等项目,累计服务中高考毕业生及家长15000余人次,个案辅导310人。积极关爱贫困青少年,联合爱心企业为163名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家庭子女免费提供30余万元的阳光课程。筹资20.4万元为898名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为1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5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百万助学金 寻找最优秀的你”助学活动等你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