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数字报
  • 分享
  • ​唐山市总工会全力帮助困难职工创业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6 10:05: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总工会全力帮助困难职工创业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刘禹彤)“创业初期,各种设备不完善,生意惨淡,我几次都想放弃。后来,通过工会的帮助,我们得到稳定发展。”近日,唐山舞乐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郑长友说起自己刚创业时的经历时满怀感慨。之前,唐山市开平区总工会帮他申请了20万元贴息贷款扶持,使其停滞不前的研发项目步入正轨。

    为进一步深化创业就业扶持工作,唐山市总工会对纳入全国工会帮扶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含配偶、子女)和纳入县级以上工会职工困难帮扶防困档案的职工(含配偶、子女),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级分类实施小额贷款贴息、无息借款和物资支持,重点加大贴息贷款项目扶持力度,撬动银行贷款等社会资金,最大限度地帮助困难职工创业就业。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7个项目达成创业意向,带动37名困难职工实现创业就业。

    今年针对疫情对创业者的影响,为帮助创业者减少损失,唐山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对唐山市创业借款项目延期还款的通知》,对115个工会创业就业借款项目(涉及资金971.21万元),分别延长还款期限6个月和3个月,有效缓解了创业者的还款压力。

    此外,唐山市总工会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对困难职工家庭状况的排查工作,将工作精度由“户”提升至“人”,加大救助力度,对困难职工、防贫对象发放帮扶资金123.42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公安机关今年打掉涉恶团伙59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