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数字报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50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6 10:08:0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50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田爱华)为促进医企产需对接,展现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成果,近日,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无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部分市属医疗机构代表深入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体系运行情况,并围绕企业质量管理、市场需求、产品研发销售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此次医企对接,进一步加深了医疗机构对本土医疗器械产品种类的了解,增进了生产企业对医疗机构用械需求的掌握,多家医疗机构与本地生产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悉,唐山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数量少,产品整体水平也不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类医疗器械还是空白。提升唐山本土医疗物资产能,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截至目前,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由疫情之前的32家增加到现在的50家。其中,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由原来的空白增加到现在的12家,日产能350万只;防护服产能也由零起步增加到每日2000套;新注册、备案产品65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累计投放国内外市场3000万人份,为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公安机关今年打掉涉恶团伙59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