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1-16 16:15:1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11月14日,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在市第十一中学开幕。副市长李贵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贵富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体育投入、完善体育设施、丰富赛事活动,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唐山国际马拉松、唐山国际体博会、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等一系列高端体育赛事活动相继落户,培养输送了梁靖崑、翟羽佳、张梦圆、王佳琳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迸发出了新的激情与活力,追求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已在唐山大地蔚然成风。举办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创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丰富体育赛事活动供给,培育体育消费新热点,为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魅力注入新动能。

    本届市运会11月14日至12月初进行,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进行田径、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社会组设五人制足球、乒乓球、门球、健身操舞、健身气功、中国象棋等项目。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18支代表队的近万人参与角逐。除田径比赛在市十一中举行外,其他项目分别在市游泳馆、市体育馆、南湖足球广场、市多功能体育馆、丰南区银丰学校篮球馆、市老年体协门球场等地举行。(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唐山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达50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