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 分享
  • ​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在唐山市召开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1-16 16:14:03
    语音播报

    ​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年会在唐山市召开

    11月14日,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0年工作年会在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在开幕式上讲话。来自全省60余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联盟2020年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取得的经验成果,部署了2021年工作计划;聆听了中央党校教授赵柯、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张青卫分别作的题为《百年变局与中国的对外战略》《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的精彩报告;观摩了邢台医学高等专科、邢台职院、河北能源职院和唐山工职院思政课创新教法与成果;参观了唐工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基地及专业实训基地,对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唐工院在思政教育和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予以较高评价。

    会议强调,全省高职高专院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抓好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培训交流、课程评价体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会后,与会代表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了主题研修活动。(记者孔祥华、柳士伟 通讯员刘柬林)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体操运动协会16名选手获二级运动员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