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滦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1-16 16:12:11
    语音播报

    ​滦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为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助推滦州市高质量发展,11月12日,滦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大赛由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滦州市委组织部、滦州市总工会、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滦州市教育局联合承办,滦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庞大汽贸集团有限公司、滦州国际大酒店协办,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

    此次大赛紧紧围绕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滦州市现代产业体系,涉及电工、钳工、汽车维修、中式面点等专业。大赛按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综合成绩排名,符合条件的晋升国家职业资格。其中设一等奖1人,授予“滦州工匠”称号,给予6000元奖励;二等奖2人,授予“滦州技术标兵”称号,每人给予4000元奖励;三等奖3人,授予“滦州技术能手”称号,每人给予3000元奖励。开幕式后,共有289名选手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

    近年来,滦州市人社局把技能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职业能力建设、技能人才评价、职业技能赛事等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走在了全市前列。下一步,滦州市将大力推进各类人才培养和选拔,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滦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同时进一步推进政策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引领和激励更多技能人才争当“大国工匠”,助推滦州乃至唐山高质量发展。(记者徐喆 通讯员葛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迁西探索“党建+”模式促农业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