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7 11:19:17
    语音播报

    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灵娟)为了进一步提高唐山市竞技体育水平,检验各县(市)区业余训练成果、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更好地备战2022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11月14日,唐山市第九届运动会在唐山市第十一中学开幕。

    本届运动会以“选拔人才促进业训”为宗旨,以“弘扬奥运精神,促进和谐社会”为目标,以“求实、高效、节俭”为原则,力求把运动会办得隆重、文明、精彩,力争创造一批新纪录,涌现一批新人才。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运动会将从11月14日到12月初进行,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进行田径、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项目;社会组设五人制足球、乒乓球、门球、健身操舞、健身气功、中国象棋等项目。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唐山市各县(市)、区18个代表队的近10000 人参与角逐。除田径比赛在唐山市十一中举行外,其它项目分别在唐山市游泳馆、唐山市体育馆、南湖足球广场、唐山市多功能体育馆、丰南区银丰学校篮球馆、唐山市老年体协门球场等地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

    近年来,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推动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体育投入、完善体育设施、丰富赛事活动,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唐山国际马拉松、唐山国际体博会、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等一系列高端体育赛事活动相继落户,培养输送了梁靖崑、翟羽佳、张梦圆、王佳琳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使唐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迸发出新的激情与活力,追求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已在唐山大地蔚然成风。自年初开始至10月底,唐山市先后组织了60项次体育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市民体育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京东旗下超市与丰南企业共建生鲜超市全国示范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