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 分享
  • 曹妃甸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8 18:05:46
    语音播报

    曹妃甸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文静)自“断卡”行动部署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全面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强化专案侦查和线索深挖。近日,成功打掉一以网络炒股名义诈骗的犯罪团伙,8名涉案嫌疑人悉数落网。

    8月24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接群众孙某报警,称其被网络诈骗47万余元。孙某称七月初接到一陌生电话,说可以帮其网络炒股获利,其通过网络转账方式向该机构陆续转账后发现上当受骗。接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展开细致侦查。经大量调查分析,锁定了刘某琦有重大作案嫌疑。

    针对报案情况,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千里追缉。1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琦抓获,11月12日一举将该团伙儿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多部作案手机和电脑。

    经查,此案系团伙作案。犯罪嫌疑人利用虚假证券公司,以冒充客服、炒股师等身份,通过拨打电话等方式诱骗受害人炒股,后通过网络将受害人拉进其组织的虚假炒股群,诱导受害人在多个虚假APP上进行炒股,致使多名受害人被骗。目前,犯罪团伙嫌疑人均已落网,案件正在侦办中。

    曹妃甸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应关注公安机关警情通报或预警提示,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遇到对方要求有偿成为会员、提供情报信息等情况要高度警惕,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资料、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或发现自己被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支活动主场仪式在唐山市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