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 分享
  •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0 15:57:28
    语音播报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鹏)11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等主办的“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召开。论坛以“教育之光,点亮未来”为主题。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曹职院”)在会上荣获“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称号,这是学校继2019年荣获“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获得的又一殊荣,也是对曹职院多年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的有力褒奖。

    近年来,曹职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局面。学校依托自身专业优势,与北京大学联合开展“慢性病患者健康状况监测与智能管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名专家共建“数字工匠”工作室;与首钢集团、中国石油冀东油田、京东、中航工业、神州高铁、医护家、西日本良友等多家国内外优质企业深度共建品牌专业,并通过订单培养、产学合作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环境和可靠的就业渠道。通过与企业精准对接,在生产、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合作,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和人才链有机融合。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行业企业、进行社会培训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可。

    今后,曹职院将继续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推动资源要素集聚融合,同时进一步强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大力推进制度建设,积极搭建合作平台,组建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推动产教融合全面升级,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办学模式及与龙头企业深度融合的合作模式,打造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和品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举行专武干部资格认证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