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唐山德龙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17:35:45
    语音播报

    唐山德龙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授牌仪式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灵娟)11月19日,唐山德龙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授牌仪式举行。乐亭县相关领导和唐山德龙公司管理人员及员工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乐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志强、乐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万颖、唐山德龙总经理徐灯亮出席活动。

    徐灯亮指出,此次活动旨在突出“生态德龙·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宣传爱鸟、护鸟重要意义,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和感恩自然意识,进一步打造唐山德龙生态绿色发展的新名片。

    刘志强指出,唐山德龙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所处的乐亭南部滨海湿地区域,拥有面积广阔的沿海滩涂,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路线”的咽喉要道,每年为数十万只候鸟提供停歇地、繁殖地、越冬地,确保了鸟类足够的食物和迁徙的安全,所以,唐山德龙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的落成对保护野生鸟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的作用,实行保护野生动物目标责任制,不断探索野生动物保护新模式,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乐亭野生动物保护作出贡献。

    仪式最后,随着100羽白鸽展翅高飞,翱翔蓝天,吴万颖为“唐山德龙生态自然鸟类栖息地”授牌。

    据悉,唐山德龙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现已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研学旅行基地、河北省环保科普基地、唐山市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实现了与周边环境和谐相处,与国际旅游岛共荣共生,开创了智慧钢铁工业旅游与精品钢铁生产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迁安:冰雪激情圣火 传递运动梦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