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迁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创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新局面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2020-11-26 16:58:02
    语音播报

    迁安​市应急管理局开创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新局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冬季防灭火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迁安市应急管理局自接管市森林消防职能以来,改革创新,强化管理,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勇于战斗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开创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新局面。

    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迁安市应急管理局协调相关部门创新成立了迁安市森友消防救援有限公司,企业性质为国有企业。通过这种政府出资购买消防服务,使得原有森林消防队正式转为应急救援队伍中的一支“正规军”。为了实现救援队伍管理规范化,公司通过体能测试、理论知识考试等层层选拔,从原有的152名消防队员中,最终选拔出100人正式成为公司一员,其余人员则充实到防火重点乡镇,配合参与防灭火工作。

    改制后,防灭火队伍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定期进行扑救技能培训,不定期进行紧急集合拉练,并聘请武警官兵对队员们进行为期15天的队列、内务等强化培训,使队员们从日常训练、整理内务、接警出警等水平都得到了提升。时值冬季,森林火灾高发期即将到来,森友消防公司每天出动4个中队、36名队员,对全市重点防火乡镇进行巡查,结合全市各乡镇防火办对重点部位进行踏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迁安市冬季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今年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7万多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