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迁安市城管局多举措巩固文明城市常态化成果

    来源:迁安市人民政府网 2020-11-27 10:31:01
    语音播报

    ​迁安市城管局多举措巩固文明城市常态化成果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中,迁安市城管局主要承担门前三包、环卫保洁、公益广告和路灯亮灯率等工作任务。迁安市城管局对照测评标准和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为避免“门前三包”责任书部分签而不行的问题,迁安市城管局采用加强巡查监管并及时补齐短板,双管齐下将责任落细落实。一是以“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压实包片队员与辖区商户的层层责任,通过督导商户将门店垃圾分类并定时投放,定期对门店周边绿化带垃圾进行捡拾,对责任区域内下水道油污及时清洗,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二是因地制宜在商户门店之外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放或店外经营空间,以解决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和“店外店”欺街占道的问题。目前迁安市城管局已在昌盛路自行车市场、和平路土产日杂市场、景福街百货批发市场划定店外经营区域并通过日常巡查加以规范引导,对城区59处重点地段非机动车停放标线进行增补,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标识2425个、停车标线13088延长米,有效改善群众难停车和乱停车等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三是在日常巡查监管中,认真督导商户责任落实,以“第一次教育整改、第二次实施处罚”的措施达到“处罚一户、震慑一片”的效果。

    工作中,迁安市城管局严格对标、强化清扫、加强管理,不断推进环卫水平提档升级。一方面不断加大城区道路冲洗力度,利用高压冲洗车进行日常作业,提升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等处路缘石、路根和污染严重路面的洁净度,达到“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标准,并深入推广“水洗机扫”联合作业模式,严格按照定车、定路线、定时段进行机械化保洁作业,持续保持机械化清扫率在90%以上。另一方面通过完善公厕管理制度,将每个公厕的管理员由1名增加到2名,科学调整工作时间,实行每天早5:00至晚21:00的全天16小时、两班轮岗工作制度,并由局机关督查科对口督导,以“六无六净三好”标准加强巡查、落实奖惩,最终落实公厕管理责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针对公益广告设置点多面广、新旧杂陈等特点,迁安市城管局持续围绕创建工作涉及的各个点位,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更换、拆除破损广告、条幅,并利用迁安市城管局在城区的6处7块电子大屏以及协调协调沿街门店的显示屏不断播放文明城市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使市民对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入脑入心,并成为一种行动自觉,从而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为有效确保城市路灯装灯率、亮灯率达到创建标准,迁安市城管局持续发挥网格化巡查员和数字化指挥平台作用,在每天24小时有专人值守照明集中控制系统的同时,不间断派出维修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的5785基、20100盏路灯的亮化设施问题进行巡查并及时修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今年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5.7万多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