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遵化市中小学清洁取暖过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0-12-08 13:21:02
    语音播报

    遵化市中小学清洁取暖过冬

    入冬以来,遵化市采取多种清洁取暖方式,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温暖过冬、安全过冬,为广大师生提供温暖舒适的学校环境。

    在遵化市西留村乡后埔小学六年级的教室内,学生们正在认真读书、写字,虽然窗外天气寒冷,但教室里却是十分温暖。近几年,通过供暖改造,后埔小学采用了空气源热泵,制热效率高,升温速度快,还可以通过温度控制设备,不仅取暖效果好,而且节能环保,安全系数高。

    近几年来,遵化市累计投资4657万元,对182所学校的供暖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拆除锅炉,实行清洁取暖,特别是支持经济薄弱地区实施取暖锅炉改造,配置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电蓄热锅炉、燃气锅炉等电代煤、气代煤清洁能源设施,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冬季清洁取暖全覆盖,确保在供暖季不让一名学生受冻。

    针对幼儿园学生在校时间相对较短等特点,遵化市采取空调取暖的方式,投资858万元统一采购空调,全市151所幼儿园全部进入了空调取暖的洁净时代。

    据了解,遵化市现有各级各类公办学校350所,全部实现了空气源热泵、热力公司集中供暖及空调取暖等多种方式的全覆盖清洁取暖。(李健、尹明建、王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丰润经济开发区获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产业基地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