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市民政局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21-01-11 11:23:02
    语音播报

    唐山市民政局强化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近日,唐山市民政局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全封闭式管理,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遗体告别、守灵活动,婚姻登记采用分时段、预约方式,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可以健康、安稳地度过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寒冬”。

    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管理。1月8日,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开始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居家养老机构、农村幸福院暂停服务。市救助管理站暂停受助人员送返工作,加强对街面救助人员的防护措施,安排新入站的求助人员在独立的观察区域食宿,观察期不少于14天。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遗体告别、守灵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其他殡葬服务事项实行预约制,控制人数、缩短时间。各婚姻登记机关实行预约服务、分时段进行登记,错峰办理,减少逗留时间。

    严格落实人员防护工作。自1月8日起,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在院服务对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实行封闭管理的机构工作人员14天一轮岗,轮休期间居家隔离;其他机构工作人员禁止非必要通勤,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禁止串门、聚众聚餐、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日常体温检测、日常消毒、开窗通风。民政服务机构一律不对外接待参观访问、不组织慈善捐助和走访慰问活动,对进入服务机构的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核查旅居史。禁止外卖、快递、送药等人员进入民政服务机构,生活物资经消毒后方可进入。

    持续保障防控措施。全市民政部门做好服务机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以及护理用品、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原则上满足30天运转需要。同时做好疫情监测,责任到人,按照应急处置“严、慎、细、实、快”的要求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刘焕冀)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文旅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