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 分享
  • 唐山实现与全国信易贷基础平台系统对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1 15:35:07
    语音播报

    唐山实现与全国信易贷基础平台系统对接

    唐山实现与全国信易贷基础平台系统对接

    “信易贷”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倩)近日,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唐山市信用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下,唐山市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国家“信易贷”基础平台)成功实现数据对接,通过系统正式向国家平台推送“信易贷”成效数据。

    自2020年7月以来,尤其是10月29日全国“信易贷”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唐山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信易贷”工作部署,立足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度组织推进“信易贷”工作。唐山市信用办在信用唐山网站开设“全国信易贷平台”(唐山站)和“唐山地方信易贷平台”栏目,并先后印发《关于邀请金融机构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的函》《关于引导发动企业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唐山站的通知》《关于号召企业入驻“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唐山站”的公告》《关于集中开展“诚信唐山”建设“四个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市“信易贷”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在组织推进“信易贷”工作中,唐山市信用办与唐山银保监分局联合向各银行机构发文并组织专门会议,部署银行机构入驻国家信易贷平台工作;与市工商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各县区信用办协同联动,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涉企业务系统、银行网点、官方微博微信等线上渠道和线下张贴发放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密切配合,积极落实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关于加快组织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相关工作的函》要求,经过深入调研并结合实际,集中时间、组织力量,在全省率先完成本地平台与全国信易贷平台的对接,实现了机制化共享融资授信相关信息。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符合进驻国家“信易贷”平台条件的33家银行、3.2万家企业已全部进驻,已发布金融产品46个、融资需求497.35亿元;市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合作机构54家、入驻企业10789家,发布金融产品189个、融资金额333.19亿元,共同推动全市“信易贷”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低温催热“冰雪经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