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新闻要闻
  • 分享
  • 唐山3000套集成房屋火速驰援石家庄建设隔离场所

    来源:新华社 2021-01-14 17:58:49
    语音播报

    唐山3000套集成房屋火速驰援石家庄建设隔离场所

    图为装载集成房屋部件的车辆准备驶向石家庄。


    13日下午,从河北省唐山市芦台经济开发区发来的集成房屋运抵石家庄市正定县,将被作为抗疫隔离用房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30余台铲车和推土机已进驻施工场地,开始进行表面清理。记者了解到,3日内唐山将有共3000套集成房屋陆续运往石家庄。

    为支援抗疫一线,芦台经济开发区的集成房屋生产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据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勇介绍,公司现在争分夺秒调集货源,生产系统24小时不停歇运转。

    “平时车间的产能是日产七八十套,目前达到了日产100套以上的突击产能,并保持随产随发。”张国勇说,公司还抽调了技术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前往石家庄,到现场进行安装指导。

    此次发往石家庄的有已组装好的房屋成品和需要现场组装的房屋部件等。“房屋成品在工厂内的预装率高达90%以上,配套水电管线俱全,运达当地可立即投入使用;房屋部件则可由熟练工人在一天内完成组装,比以传统方式盖房子快得多。”张国勇说。

    据芦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庆文介绍,芦台经济开发区形成了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将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13日共运输了700套集成房屋,14日、15日还将陆续运送2300套。

    据了解,芦台经济开发区有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曾在2020年初为武汉火神山、北京小汤山等医疗机构提供过集成房屋。此次支援石家庄的集成房屋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方米,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便捷、安装迅速、可回收利用等优点。 (新华社记者高博、杜一方、戴小河、杨世尧)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相关新闻